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十三)

40.

越靠近越能发现距离有多远。以前是不明白横在中间的障碍到底是什么,现在是知道了但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无能为力。

                                          ————鸣人

佐井的伤已经好了五六成,前两天从临时医院回居民点了。鸣人拎着小樱要他带给佐井的营养剂和其它的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药剂往那边去,一路上基本都在施工。

虽然小樱难得温柔体贴,不过他并没有和前者商量自己的复杂情绪。倒不是说难以启齿,只是纲手奶奶尚且昏迷不醒,村内伤患又众多,小樱和静音已经是身心俱疲,没必要再为这种相对来说无关紧要的小事操心。

其实所谓的居民点也只是简易搭建的木屋,不甚隔音,所以当鸣人站在门外刚要敲门进去的时候,屋里的声音轻而易举地传入了他的耳朵。

“你这次真的玩大了。”从未听过的女人声音,但语气却很熟悉,让鸣人下意识地就想到了鸦。当然,他并不知道鸦的这个代号,他只是知道这个人曾经冒充佐井和他一起出任务。现在估计又是变成了别人的样子,用着别人的声音。

“团藏大人说了什么?”是佐井的声音,不像往日里那般冷静。

“什么都没说。”鸦抱着胳膊靠在床尾,一副干练女忍的模样,“只是打算再派了个人来监视漩涡鸣人。”

“其中意思,不用我说了吧。”

很明显,这次明目张胆的违背命令,佐井已经失了团藏的信任。是的,他确实是没办法也不会对团藏说谎或是作假,只要团藏问了,他只能实话实说。但是如果佐井有心隐瞒,禀报的时候至少是可以能言简意赅就言简意赅的。

至于团藏没问的,他更是不需要禀报了。再加上对团藏报告鸣人的行为活动基本都是用墨文字传信的,佐井更是可以避重就轻。这次违背命令,团藏自然会对他此前以及今后的汇报起疑。而多派一个人过来,鸦又能轻而易举地得知,所以想来是没有刻意隐瞒这件事情,很明显就是在借此给他最后的警告。

如果此后他的汇报和暗中那个人的汇报有出入,那么后果就不用多说了。想到这里,佐井皱紧了眉头,坐在床上骨节攥得作响,“派了谁去?”

“山中先生的后辈,感知型忍者。”

“……”佐井扶了扶前额,说不出的烦躁,“以鸣人的仙人感知力,只要开一次仙人模式就能察觉到,大人难道不清楚这一点吗?”

鸦掀起了嘴角,嘲讽之意不用明说,“被发现又怎么样,你以为在此之前,纲手不知道团藏大人派你去第七班的真实用意?旗木卡卡西不知道你一直在替大人监视漩涡鸣人吗?”

“这都是高层们心知肚明的事情,知道了又能怎么样,还真能不顾团藏大人的脸面直接把你杀了、把你踢回根……”

“你错了。”佐井打断了他的话,“五代目碍于团藏大人不好动我,但是卡卡西就不一样了。如果我真的什么都一五一十地传书给大人的话,那个人真的会把我杀了。”

“只要他想,他随时都能在各种任务中动动手脚让我死于‘意外’。”

“所以卡卡西其实是信任你的?”鸦站直了身子,侧目看了眼床上的人。佐井闭上了眼睛,压下心头的烦躁,飞快地整理着思绪,“卡卡西一直都是看破不说破。只是自来也大人死后情势紧张,他有稍微警告过我,点到为止的那种。”

“问题是,如果被鸣人发现自己被监视着的话,一定会闹得厉害,到时候事情就下不来台了。”佐井睁开眼睛,一边说着一边低头揉捏着指节,“所以不能让鸣人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但是卡卡西得知道。”

有能力第一时间察觉到监视者并且能够解决得无声无息的人,就只有卡卡西了。而且卡卡西和纲手不一样,他不受高层牵制,不需要承受来自高层和顾问的压力。纲手作为火影不能和团藏硬来,但是他可以。

最关键的是,团藏现在忙着当选六代目火影的事情,根本不可能抽出精锐战力去解决卡卡西,能不能得手都是个问题。失了手倒是小事,折损战力才是问题。在这个节骨眼,他担不起这个损失。

只顾着纲手昏迷,团藏大人却是算漏了还有卡卡西这一关,他大概也不认为卡卡西真的会不管不顾地杀了他的人。不过照佐井这些天的相处下来的了解来看,以卡卡西那种一不做二不休、动起手来什么情面都不留的杀伐果断来看,绝对会当场抹杀掉潜在危险的。

想到这里,佐井终于稍稍松了口气。鸦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瞬身离开了——自己该说的都说了,解决办法也有了,留在这儿也没用。

鸣人在门外也听了个全,说惊讶吧,也不惊讶。说不惊讶吧,也惊讶。原来自己一直跟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人们只看到他拯救村子,为追回佐助而一刻不停的努力,为阻止晓而奋力战斗,却看不到还有人在背地里替他挡下这些搬不上台面的事情。

人们不知道,他也不知道。

他所面对的,一直都是人们都看得见的,阳光下的。而佐井他们所面对的,却是阴影里的,不光鲜也不亮丽。

鸣人抬手推开门走了进去。

“你又要瞒着我做些什么?”


PS: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评论 ( 15 )
热度 ( 1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