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十二)

38.

我也并不是什么都不图,我有想要的,即便我知道很难,但我还是想要。

                                    ————佐井

佐井在赌。

在鸣人将他推开之前,他向后拉开了距离,背靠着过度柔软的枕头像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脸色异常平静地看着还没缓过神来的某人,黑色的瞳孔里除了鸣人的倒影外再无其他。

许是佐井的神色太过淡然,鸣人倒也没有像往常那般大呼小叫,只是愣在那里微微红了脸庞,不知该做何反应。

皎洁的月光从窗户斜了进来,刚刚好只映出了鸣人一人的身形,完美地隐去了佐井的一切。他在月光照不到的地方攥着手指,打破了满室静寂的声音却平静得不起一丝波澜:“你是不是喜欢我,鸣人君。”

“哈?!怎、怎么可能……你……”

佐井打断了鸣人的语无伦次,重申一遍,他在赌。他看着鸣人从诧异到慌张的反应,手心已经开始冒汗,声音却毫无破绽,“不用急着否认。”

鸣人看不清佐井的脸,所以他也不知道后者正在紧张观察他脸上的每一丝表情变化,否则他就会知道这个人并不是表面上的这般淡然地下着结论。

对,佐井确实是在故作平静,让这个还不成定论的事情看起来像是个定论。他要先入为主地开门见山,掌握主动权,然后借此观察鸣人反应,以便自己及时改变策略。毕竟,如果鸣人真的只是把他当朋友,直截了当地表白的话,到最后会连朋友都没得做。

佐井不想让事情发展到这种地步,所以他需要万分小心谨慎,在确定鸣人对他有超出同伴的好感之前,他不能露出破绽。

“这已经是第几次你试图和我有身体接触了。”佐井冷静平淡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事不关己冰冷态度令鸣人莫名的就窜了一头火,肚子里面却快要结冰了。

“去死吧,”鸣人站了起来,看向阴暗中佐井的身影,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还像往常那样挂着没有意义的微笑,“你个死自恋狂!”

“上次问小樱是不是喜欢你,这次问我,”鸣人一边说着,一边爬上窗台。天上的云气定是一下子散开了,月光如瀑的倾泻下,佐井清楚地看见了对方脸上的神情,好像很是不爽而且,而且……

而且很失望。

“你的自恋症没救了!”话音未落鸣人就从二楼跳了下去,只留下佐井仍然坐在光芒照不到的阴暗处,皱紧了眉头。不爽这一点,佐井倒是能理解,毕竟被一个男人问了“你是不是喜欢我”。但是为什么会失望?

自己说了什么让他失望的话吗?

没有啊。

所以,鸣人这是什么意思?


39.

即便是被明确指出,我仍是不能确切地形容。

                                   ————漩涡鸣人

所以说,佐井到底是什么意思?

鸣人胡乱地抓着头发,床单已经快要被滚烂了。

那个混蛋,自顾自地亲完他之后就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害得他胡思乱想三天了!

“不是,你想问我是不是喜欢你,你问就好了,你凑上来干什么!”第四天的时候鸣人到底是忍不住了,和小樱一起来探病时,趁着她出去拿药的空荡,一脚踢在了床腿上,质问着。

而床上的那人只是微笑着喝了口水,然后才慢条斯理地说着讽刺的话,“只是想看你是什么反应,以此判断你是不是真的迷恋上我了。”

“当然,不缺乏恶作剧的成分,毕竟我也想看看以你的智商在那种情况下会作出怎样的过激行为。”

所以小樱端着药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鸣人那家伙跳着脚指着微笑的重伤患破口大骂一副恨不得冲上去咬人的样子。

“医院内给我保持安静啊混蛋!!!”

然后就安静了。

佐井乖乖地吃药,鸣人静静地躺(死?)在地上,小樱默默地看着(盯着?)佐井吃药。确定病患干净利落地吃完那些巨难下咽的樱式自制营养药丸后,拖着睡着(死?)了的鸣人离开了病房。

鸣人揉着肿起来的右脸,反坐在转椅上像个蔫黄瓜绕着忙着开药单的小樱转圈,“小樱,如果一个人总是想要靠近某个人,甚至试图有进一步的身体接触,并且会因此而心跳加速,那意味着什么?”

“这个‘一个人’就是你自己吧,拐弯抹角累不累?”

“不是!我……”鸣人当即反驳,急了半天到底还是垂头丧气地点了点头,“是。”

“那么恭喜你,”小樱写完了最后一个字,一脚踩住了鸣人坐着的转椅的底座,阻止了他令人头晕的绕圈,“你已经陷入了一场粉红色的单恋中。”

说完这句话,两个人都愣住了。

鸣人还处于无法接受这个结论却又发现种种迹象都表明这个结论就是事实的矛盾状态,而小樱却是发现这段对方怎么惊人的熟悉。

话说,上次……

—“如果一个人因为某个人轻微的触碰如何接近而心跳加速、喉咙发干、紧张难言,这意味着什么?”

—“那么,只对那一个人的触碰这样吗?”

—“目前是这样。”

—“很好,恭喜你,佐井先生!你即将陷入一场让你痛并快乐着的单恋中。”

哎?!

不是吧……

巧合?

小樱觉得自己一定是在脑洞大开,不然怎么会有这种猜测?可是想到前面佐井多少次为了鸣人连命都不要,而鸣人,鸣人为佐井做了什么?

鸣人对佐井所做的,和对自己、对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区别,看不出差异。甚至还有一层若有若无的隔阂感,毕竟所站阵营不一样……

但是小樱有她女人的可怕直觉,只觉得自己看漏了某些地方。想到这里,她抬头看向鸣人,而后者此刻仍然没办法接受自己喜欢佐井的这个说法。

那是喜欢吗?如果说心跳加速就是喜欢的话,是不是过于笼统了。他确实是在面对佐井时有时会有着不同于其他的别扭、不自然感,在温泉那次也确实是心脏砰砰砰得跳了个没完,但那就是喜欢吗?

鸣人不能确切地说出他对佐井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却也知道那不是简简单单几句就可以敷衍带过的。那是模糊不清的,有感动也有感激,有同情也有怜悯。那是说是好友又还没有达到,说是同伴又不够贴切的,不知是好感还是喜欢的东西。而那天晚上佐井的态度也已经很明显了,根本就不在意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他的样子,平淡得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情一样。

完全不在乎。

“不是吧……”鸣人抱着椅背把整张脸都埋进了臂弯里,止不住长叹了口气。这到底算是什么呀……

而见他如此反应的小樱也不由得担心了起来——现在是特别时期,鸣人这个状态的话,是不是有点危险?

“鸣人,”小樱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要不要和我商量一下?”







PS:


关于后续内容:本来我是打算从头虐到尾的,然后在最后一章,也就是佐井死的时候鸣人才真正认识到自己那么喜欢这个人。而在此之前都是佐井单方面隐忍的感情付出,鸣人并不知情。

但是现在想改一下,先不说结局(没想好……)先说过程。

在这一章之后,虽然鸣人发现了自己喜欢佐井,但由于都是男性,并且还是伙伴,所以不会很快戳破这层纸,两个人会有一段时间的相互试探(试探对方对自己是否有超友谊的好感)。因为这样的进展感觉比较贴近现实,毕竟是同性朋友,直接互相表白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一旦失败,就是尴尬和生疏了。

两个人太在意彼此的话,就不会冒着失去这段友谊的风险。

关于剧情:还是贴着原著线走的,现在是佩因刚刚入侵后的建设期。

最后:小樱此后将是个助攻,不过不是那种神助攻,而是比较委婉稳进的那种(她也不确定佐井暗恋的是不是鸣人,鸣人暗恋的是不是佐井,只是直觉而已,所以她助攻的时候也是在试探,观察两个人的反应,看自己的直觉和猜测是不是真的)

然后:拖这么久我真的有罪😃


最后一个PS,刚刚忘记说了(我这个脑子)

真是非常非常感谢大家(三个人以下是不是不能用“大家”这个词😂)到现在一直在看啊😇像我这种蜗牛速度😃写得很烂我也知道,大家看个大概剧情就行不要在意前后文剧情不顺畅不连贯文笔low这种小问题😃(不是小问题啊……)


评论 ( 25 )
热度 ( 1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